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干教资讯
规划专家在汉解读城市化 未来人人共享城市资源 2017-04-1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市委组织部管理员

日前,2017年第1期武汉干部教育“名家讲坛”暨首期“城市大讲堂”邀请了国际城市与区域规划师学会副主席、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石楠,来汉介绍去年在联合国审议通过的《新城市议程》。石楠指出,未来城市的愿景是强调包容和共享,每个人都将平等地享受城市资源。针对目前的城市病问题,不能再头痛医头、脚痛医脚。

去年10月,联合国第三次住房和城市可持续发展大会在厄瓜多尔召开。会议审议通过《新城市议程》,对于未来20年全球城镇化发展提供了系统可行的框架,其中对于城市发展范式的转型,与我国等新兴国家的转型发展具有重要的联系与启示。石楠作为中国政府和专家代表全程参与该政策文件的起草和磋商。

“《新城市议程》为未来城市指出的道路是,人人共享城市。”石楠分析道,经济增长依旧是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城市中将有更多公共空间,大家都能享受同等权利。

石楠也为武汉发展提出建议。他认为,武汉具有很强的包容性,要尽量留住大学生,发挥本地创新驱动作用。同时,武汉要注重和周边城市的联系,加强区域协同发展。希望武汉在实现《新城市议程》方面走在前列,成为实现国家城市治理的先行者。

(转自长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