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干教资讯
生态文明与两型社会建设专题研讨班在清华如期开班 2013-10-2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市委组织部管理员

在市委组织部和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的精心筹划、周密组织和密切配合下,生态文明与两型社会建设专题研讨班顺利开班。10月9日,来自我市市直单位和城区及企事业单位的41名学员,在清华大学紫荆C楼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开学典礼。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孟至和致欢迎辞,班长涂平晖做动员讲话。

孟副院长对新形势下武汉市针对领导干部开展生态文明与两型社会建设专题研讨学习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同时介绍了清华大学校史和办学理念。该校是中国著名高等学府,是高层次人才培养和科学技术研究的重要基地,拥有一批高水平的专家学者。依托优质清华资源的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培训经验丰富,为社会提供高层次、高质量的教育培训项目,他希望专题研讨班的学员们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涂平晖班长代表全体学员表示:一要转变角色,努力勤奋学习。大家要珍惜在清华大学学习的机会,放下手中的工作,调整好心态,迅速进入学习状态,实现干部到学员、工作到学习、小家到大家的三个角色的转变。二要遵规守纪,树立良好学风。认真遵守学员手册和清华大学的各项纪律和规定,严格要求自己,端正学习态度,树立良好学风,不断提升自身素养。三要学有所获,转化培训成果。理论联系实际,认真学习各种先进的科技知识和理念,将培训的成果转化为推进武汉发展的动力,为武汉的生态文明与两型社会建设贡献力量。四要互帮互爱,共建和谐团队。大家要互相关心、互相爱护,共建一个和谐、向上、奋进的学习团队。

此次学习选题重要、选点精当、课程合理、讲解精准,全体学员们受益匪浅。第一周,主要围绕建设生态文明,大力发展循环经济、促进节能减排、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进行深入系统的学习。清华大学张晓健、杜鹏飞教授分别作的《水资源保护》和《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的专题报告,让我们学习了解到水污染的严重性、城市供水应急处理技术处置方法、认识到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中科院蒋高明教授《生态文明建设》的报告,提出恢复草原生态与保障粮食安全的“畜南下,禽北上”的战略理念,让我们耳目一新;《宏观经济分析》、《区域经济发展与优势聚集》、《信息管理与智慧城市》等专题报告更让我们领略到科学发展的指导思想和生态文明的理念需要落实到经济社会建设的各个方面。全体学员还实地考察了位于天津滨海新区的中新生态城,为我们推进武汉市生态文明和两型社会建设提供了鲜活的经验和做法。全班学员积极参加班级研讨,研讨会以对武汉市生态文明及两型建设的思考为主题,学员结合本职工作和初步学习体会,踊跃发言,提出很多很好的建议,大家表示会将学习成果运用到今后的实际工作中。研讨氛围热烈。

大家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市委十一条禁令,不搞吃吃喝喝相互宴请,一心扑在学习上,全班学员保持高昂的学习热情,白天按培训计划准时上课,晚上课余时间自发到清华大学大讲堂聆听学术讲座,并用手机向班群直播现场专家观点,全班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班长、班委和各小组组长尽职尽责,合理安排班级业余生活,搭建QQ群互动平台,带头交流学习心得,组织举办文体活动,活跃班级业余文化生活,增进了解与团结。在清华园,全班学员充分展示了武汉干部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良的作风学风,得到清华老师和班主任的好评。

(生态文明与两型社会建设专题研讨班班委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