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干教资讯
2016年完善城市功能与提升城市品质专题培训班学习简报(第3期) 2016-11-1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市委组织部管理员

武汉完善城市功能与提升城市品质专题培训班结业

 

11月18日,2016年完善城市功能与提升城市品质专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顺利结业。培训班于11月16日结束了在清华大学的学习培训后,回到市委党校又利用两天时间,深入交流了此次学习培训的心得体会,并就培训班将完成的“1+N”篇论文进行了讨论。

在为期20多天的培训期间,我们认真听取了武汉市的专家们关于武汉城市功能与城市品质提升的讲解,并在市委党校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团队思维研讨工具训练。10月30日,45名学员赴清华大学集中学习,接受全国最顶尖专家教授的授课。

清华大学学习十分系统,先后有22位专家教授为学员们进行专题讲座。这里面有城市建设、规划、管理的专业课程,如《城市品牌与文化产业特色》、《公共艺术与城市文化》、《海绵城市概念解读与建设策略》、《城市化与城市现代化》、《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交流》等;也有经济大趋势的分析,如《当前经济困境与社会转型》、《新常态下宏观经济形势分析》等;还有对领导艺术、工作能力提升的培训课程,如《领导者言语表达艺术》、《创新思维与决策》、《压力管理》等。这些专题讲座,内容丰富,案例充实,观点新颖,图文并茂,给大家带来很多启发与思考。

培训学习形式灵活多样,既有理论学习,也有社会实践,既有专家授课,又有学员互动。

结业典礼上,班长马文涵对全班的学习情况进行了总结发言,学员王珺、刘堃、王桂平、王艳丽、肖孟奇分别代表4个学习小组汇报学习成果。

学员们一致认为,通过学习和思考,增长了知识,提高了理论水平。对城市建设的最新理念和对策有了进一步认识和理解,对新的经济形势有了较为全面的掌握。通过在学习中思考,在学习中求解,使视野更开阔。学习中加强了团队协作精神,小组成员共同探讨,寻找问题的答案和对策,学习成效明显。通过学习,增进了全班同学的友谊,获得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大家表示,学习不是结束,而是另一种开始。回到工作岗位后,要继续加强学习,全面提升能力,要将学习作为一生坚持的必修课。把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工作中,带头创新,进一步解放思想,用创新的精神意识、创新的精神、创新的思路去开展工作,取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