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武汉社区干部学院举行开班仪式,首期54名社区书记来“充电” 2018-09-10    来源:武汉组工微信公众号    作者:市委组织部管理员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要求,全面推广青和居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经验,切实加强我市社区基层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经市委常委会研究同意,成立武汉社区干部学院。

9日,武汉社区干部学院揭牌暨首期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开学典礼在东西湖区委党校举行。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瑞峰,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立山出席开学典礼。会上,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宣读了《中共武汉市委组织部关于成立武汉社区干部学院的通知》。据介绍,武汉社区干部学院由市委组织部主管,委托市委党校办学,主要培训社区、村党组织书记,逐步覆盖全市各类基层党组织书记、基层干部及社会工作者,全面提升政策解读、宣传发动、组织协调、矛盾调解等能力,着力打造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人民群众信得过的基层干部队伍。第1期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为期5天,54名学员全部为基层社区书记。

陈瑞峰在讲话中强调,要坚持高站位把好政治方向,把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一切教学活动、一切办学活动、一切研学活动都要坚持党性原则、遵循党的政治路线,努力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社区干部队伍。要坚持高质量提升教学水平,突出社区特色、强化实践实训、坚持开门办学、创新方式方法,着力提高教学和管理水平。要坚持高标准抓好校风学风,从严治学、从严治教、从严治院,以优良校风学风立院强教、兴学育人。他希望,学员们静下心来学、带着问题学、树立标杆学,自觉树立社区干部的良好形象,真正学出样子、学出风采。

会后,陈瑞峰、胡立山等实地察看武汉社区干部学院建设情况,学院将于明年3月建成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