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武汉市对口支援地区98名党政干部来汉学习 推动工作促发展 2018-11-1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市委组织部管理员

“在短短两周时间里,希望大家带着问题思考,结合实际调研,学有所悟,学有所获。”11月5日上午,武汉市对口支援地区党政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开班,面对来自湖北五峰、来凤、大悟和西藏乃东四地的98名党政干部,武汉市委党校副校长、市行政学院副院长丁士松勉励大家要带着问题来党校,带着成果回单位,以学习推动工作,促进发展。

10分钟简短明快的开班仪式后,第一堂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在逻辑和实践要求》,将为期11天的培训学习正式拉开序幕。

本次培训主要针对武汉市对口支援的四个县(区),自11月5日开始,11月16日结束,课程设置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生建设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理论知识,还结合五峰、来凤、大悟、乃东四地实际,设置了“互联网+”背景下农业实战新媒体营销、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突发事件应对与群体性事件处置等专题学习,同时还将安排学员到现代都市农业示范园、市民之家办证大厅和武汉规划展示馆、武汉园博园、“江城壹号”文化创意产业园等地进行实地调研。“培训安排很对我们的‘胃口’。”参训学员一致认为,课程设置紧凑丰富,既体现了理论高度,又充分考虑了基层实际。

“作为中部崛起战略支点的武汉市,体现大城担当,近年来在项目、资金、人才、智慧等各方面给予了我们很多实打实的帮扶。”培训班班长、临时党支部书记,来自五峰土家族自治县的学员徐锦凤表示:“专题培训让我们直接来到武汉,面对面教授理论知识,零距离学习先进经验,体现了武汉市委、市政府对帮扶地区的深情厚谊,我们一定会抓住机会,武装自己的头脑,用所学成果推动自己的工作,努力推进贫困地区与武汉市同步进入小康,让武汉市的智力支持发挥出最大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