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第4期女干部综合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举办 2019-06-19    来源:市委党校    作者:市委党校

6月17日上午,第4期女干部综合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孙志军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叶文静同志宣读班委会成员名单,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李超同志出席开班式致欢迎词,市妇联副主席魏静同志主持开班式。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负责人、市委党校教务处有关同志和第4期女干部综合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全体学员及跟班老师参加开班式。

孙志军同志指出,举办女干部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的意义重大,期望参训女干部能通过培训明方向、修正德、勤思考、勇实践,不断提高服务大局、服务群众、履职尽责的本领,自觉践行伟大思想,与新时代同行;矢志追求伟大梦想,为新时代奋斗;踊跃投身伟大事业,在新征程建功。

本期女干部综合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特色鲜明。一是突破地域限制。在汉“211工程”高校、国有大中型企业有27人参加培训。二是年龄轻。学员平均年龄38岁。三是学历高。学员学历均为大学本科以上。四是代表广泛。既有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也有高校教师,既有党内女干部,也有党外女干部。

在教学安排上,培训除安排时政分析和女性领导力提升的课程外,还专门针对女干部开设了女性综合素质提升的相关课程。通过专题讲座、分组讨论、现场教学环节,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主题、建国七十年来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基本经验与发展趋势、贯彻男女平等国策全面促进妇女事业发展、群众工作及调查研究方法、家庭建设及家风等专题进行全方面解读。从参训学员的特点和需要出发,坚持课堂教学与学员自学、研讨相结合的方法,把读书、思考、听课和交流有机结合起来,积极推进研究式、互动式、案例式、体验式等教学方法,把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增强教学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努力提升参训学员驾驭全局、改革创新、领导科学发展、应对复杂局面、做群众工作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