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培训动态
关于武汉干部教育网络学院上线试运行有关事项的通知 2016-09-2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市委组织部管理员

各区委组织部,市委各部委、市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及大型企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组织(人事)部门:

为适应移动互联时代干部教育培训发展新形势,用好“互联网+”等现代技术手段,进一步拓宽网络培训功能,建立健全干部网络培训体系,更好发挥网络培训的优势和作用,今年市委组织部实施了“武汉干部教育培训网络学习中心”升级改造工程。目前升级改造工程已经完成,计划于10月中旬上线试运行。为认真做好上线相关衔接工作,保证网络培训正常开展,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本情况

1、“武汉干部教育培训网络学习中心”更名为“武汉干部教育网络学院”,网络地址保持不变,为http://www.whce.gov.cn,参训干部可以使用原账号密码登录,修改完善个人信息后参加网络学习培训。培训范围为各区、市直各单位处级以上干部。

2、“武汉干部教育网络学院”上线后将无缝承接“武汉干部教育培训网络学习中心”内的课程资源、干部培训和学时记录等信息。

3、“武汉干部教育网络学院”软硬件各方面有了全面提升,最大用户并发数和在线用户数极大提高,网站响应速度、视频课程播放效果极大改善。

4、“武汉干部教育网络学院”采用了端加密和流加密等技术,切实保障网络安全。功能设计与实现采用组件技术,保证了系统的热配置能力,为平台后续的整体调整与功能不断拓展奠定基础。

5、“武汉干部教育网络学院”拓展了移动学习功能,“武汉干部教育”手机APP将同步上线,后期还将开通“武汉干部教育”平板电脑APP和微信公众号,可通过相应渠道下载安装使用,参训干部可以采用与PC端相同账号密码登陆移动端学习,课程进度与学时信息可以实现同步记录。

二、基本要求

1、各区、市直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干部网络培训工作,结合实际采取适当方式做好“武汉干部教育网络学院”上线的通知和宣传工作,督促和引导干部及时登录参加网络学习培训,并做好相关问题与意见建议的反馈工作。

2、“武汉干部教育网络学院”上线后,市委组织部将制作并下发相关培训课件和电子教材,各区、市直各单位组织(人事)部门要及时组织干部学习培训。

3、“武汉干部教育网络学院”增加了网上报名、培训档案、即时通知等功能,各区、市直各单位网络培训平台二级管理员要主动适应网络培训平台升级改造带来的新变化,尽快学习掌握各项管理工具,完善本单位干部培训档案资料,切实用好用足网络培训平台资源。

4、“武汉干部教育培训网络学习中心”的部分网络课程因格式陈旧,兼容性较差,在“武汉干部教育网络学院”试运行阶段可能出现影响正常学习的情况,特别在移动端方面。各区、市直各单位要向参训干部做好解释说明,出现问题时请及时联系后台技术人员帮助解决。

5、对于网络培训平台切换过程中干部网络培训学时受到影响的,各区、市直各单位经认真审核认定后,将有关情况汇总上报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由市委组织部统筹考虑、酌情处理。

6、“武汉干部教育网络学院”正式上线运行后,培训对象范围将覆盖全市各级各类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人员,各区、市直各单位组织(人事)部门要按照市委组织部的统一安排,及时做好干部登记注册和参加网络学习培训的组织工作。

三、注意事项

1、部分参训干部的登陆密码由于加密方式的原因可能无法在“武汉干部教育网络学院”正常登陆,请按照网站提示进行重新设置或联系后台技术人员处理。

2、部分课件暂时只支持IE浏览器访问,如遇到相关提示,请使用IE浏览器访问系统。

3、“武汉干部教育网络学院”将从9月30日下午开始进行数据迁移,若再使用“武汉干部教育培训网络学习中心”参加网络学习,学时信息等将不被同步记录。

4、市委组织部委托市工程科学技术研究院负责“武汉干部教育网络学院”的技术支持和后续开发。在使用网络培训平台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可联系市工科院信息技术研究室获取帮助,联系电话:027-82627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