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培训动态
关于深入开展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教育培训的通知 2016-12-1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市委组织部管理员

各区委组织部,市委各部委、市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市属大型企事业单位、市级各人民 团体组织(人事)部门: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创党的建设新局面的行动纲领;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是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根本遵循。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根据省委组织部《关于深入开展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教育培训的通知》(鄂组通〔2016〕91号)要求,现就深入开展全会精神教育培训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突出教育培训重点内容。各区各单位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中之重,把《准则》和《条例》摆在突出位置,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教育培训,把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讲清楚,把全会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举措讲清楚,把全会对全党特别是领导干部提出的要求讲清楚,组织干部学原文、悟原理,反复学、深入学,引导干部联系实际学深悟透,把握精髓要义,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二、统筹抓好各级各类干部教育培训。各区各单位要坚持分级分类,加强对广大干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教育培训,增强针对性实效性,实现全覆盖,保证每名干部参加学习培训时间不少于5天或40学时。要重点抓好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教育培训,2017年8月底前,采取多种方式把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轮训一遍(在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主体班次参加过全会精神教育培训的干部,可不重复参加轮训)。要突出抓好各级主要领导干部教育培训,市委举办市管局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后,各区各单位要及时跟进,组织开展专题研讨。

三、坚持集中培训、日常教育和在职自学相结合。各区各单位要坚持集中培训与日常教育、在职自学并重,注重发挥日常教育和在职自学的重要作用。指导督促干部教育培训机构、培训基地综合运用专题培训、专题研讨、辅导讲座、互动交流、网络培训等形式开展好集中培训。市委党校要开设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专题班次,组织学员深入学习研讨;其他主体班次都要设置全会精神专门教学单元,1个月以上的班次安排3-5天时间、1个月以下的班次安排1-3天时间进行学习研讨。区级党校要结合实际,参照省、市级干部教育培训机构的做法组织开展好相关教学。各区各单位要切实履行抓干部日常教育和在职自学的主体责任,认真制定干部日常学习教育计划,对干部在职自学提出明确要求,把全会精神学习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培训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运用好干部业余党校、干部讲堂、干部读书班等教育培训载体,推动全会精神学习教育常态化。

四、对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作出专门安排。各级组织部门要会同宣传部门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的一项长期任务,制定计划,列出专题,精心安排,务求实效。要集中时间组织学习研讨,坚持重点发言与研讨交流、个人自学与集中研讨相结合,在反复学习中加深理解,在深入讨论中把握要求,在交流互动中形成共识。要组织和推动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带头自学和研读原文,带头研讨交流、撰写学习体会和理论文章,带头宣讲全会精神、带头上讲台为干部授课,带头把自己摆进去、对照全会精神查摆问题,带动党员干部学习,不断深化学习效果。

五、全市组织系统要先学一步、走在前列。全市各级组织(人事)部门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切实做到全面理解、准确把握、领会实质。要对照《准则》和《条例》,增强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责。要坚持以用促学、学以致用,用全会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职责范围内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全市各级党校要加大课程开发力度,为组工干部教育培训提供指导和支持。

各区各单位开展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教育培训的情况,请及时报告市委组织部。

 

                            中共武汉市委组织部

                                2016年1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