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培训动态
中共武汉市委组织部关于印发《2017年干部教育培训计划》的通知(武组教〔2017〕1号) 2017-02-1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市委组织部管理员

各区委组织部,市直各部委办局及大型企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组织(人事)部门:

根据《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和《2014--2017年武汉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实施意见》,围绕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战略部署,我部研究制定《2017年干部教育培训计划》,现印发给你们。

 

中共武汉市委组织部

2017年2月9日

 

 

 

 

 

 

 

 

 

2017年干部教育培训计划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落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努力造就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开启复兴大武汉新征程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根据《中共武汉市委关于贯彻<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的实施意见》和《2014-2017年武汉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实施意见》,围绕市第十三次党代表大会提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大武汉的战略部署,2017年计划举办各类培训班次55期。

一、市委党校培训班

以理论教育、党性教育和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为重点,举办培训班次21期。其中,主体班次10期,专题班次11期。

(一)主体班次

1.市管干部任职培训班。举办3期(上半年2期,下半年1期),学制2个月,学员150人。点名调训2016年以来新提拔任职的市管局级干部。

2.市管干部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进修班。举办2期(上、下半年各1期),学制1个月,学员100人。重点调训2013年以来未参加党校主体班培训的市管局级干部。

3.优秀年轻干部培训班。举办2期(上、下半年各1期),学制2个月,学员100人。培训市管副职后备干部、有发展潜力的优秀年轻正处级领导干部和任职满2年的36周岁以下副处级干部、30周岁以下正科级领导职务干部。

4.街道(乡镇)党政正职培训班。下半年举办1期,学制1个月,学员50人。重点培训2016年以来新任职的街道(乡镇)党政正职领导干部。

5.往届选调生进修班。上半年举办1期,学制1个月,学员50人。培训在街道(乡镇)实际工作满2年且目前仍在基层工作的往届优秀选调生。

6.党校系统师资进修班。下半年举办1期,学制1个月,学员50人。培训各区委党校和市直有关单位培训机构的教学及管理人员。

(二)专题班次

1.学习贯彻党的第十九次代表大会精神专题研讨班。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要求组织培训。

2.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要求组织培训。

3.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培训班。举办1期,学制3天,时间为3月1日至3日。培训市管领导干部300人左右。

4.组工干部专题培训班。上半年举办1期,学制1周,学员100人。培训全市组织系统2016年以来新进人员和岗位发生变化的干部。

5.新招录选聘生专题培训班。下半年举办1期,学制2周,学员100人。培训市委组织部2017年新招录的专项选聘生。

6.对口轮训新疆博乐市基层干部专题培训班。上半年举办5期,学制2周,学员304人。培训博乐市各村队(社区)“两委”成员。

7.对口支援地区党政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下半年举办1期,学制2周,学员100人。培训我市对口支援地区党政领导干部。

二、国内高校培训班

以服务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大武汉建设,提升领导干部专业化能力素质为重点,在国内知名高校举办专题培训班次6期。

1.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专题培训班。上半年举办1期,学制3周,学员50人。培训各区、市直有关单位从事相关工作的干部。

2. 亮点区块建设与“四水共治”专题培训班。下半年举办1期,学制3周,学员50人。培训各区、市直有关单位从事相关工作的干部。

3. 自贸区创新发展专题培训班。下半年举办1期,学制3周,学员50人。培训各区、市直有关单位从事相关工作的干部。

4.民营经济赶超发展专题培训班。上半年举办1期,学制3周,学员50人。培训各区、市直有关单位从事相关工作的干部和部分优秀中小企业、民营企业家。

5.国有企业核心竞争力专题培训班。上半年举办1期,学制3周,学员50人。培训市属国有企业和中央在汉企业经营管理人员。

6.组工干部创新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下半年举办1期,学制3周,学员50人。培训各区委组织部、市直有关单位组织(人事)部门处级干部。

三、出国(境)培训班

以拓展领导干部国际视野和创新思维,学习借鉴发达国家先进理念和成功经验为重点,在美国、德国举办专题培训班2期。

1.超大城市治理与城市群区域协同发展专题培训班。下半年举办1期,学制4周,学员24人,培训地点为美国。培训各区、市直有关单位从事相关工作的处级以上领导干部。

2.产业创新中心建设与信息化工业化融合发展专题培训班。下半年举办1期,学制4周,学员24人,培训地点为德国。培训各区、市直有关单位从事相关工作的处级以上领导干部。

四、委托办班

举办10期左右,学制一般不超过2周,学员500人。围绕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确定培训专题,委托相关市直部门举办,分类调训从事相关工作干部。

五、联合办班

围绕实施长江经济带战略与区域经济发展,联合长沙、南昌举办1期专题培训班,学制2周,选派学员17名左右。培训有关区、市直有关部门分管或从事相关工作的正处级以上领导干部。

六、模块课程专题培训班

利用武汉地区高校资源优势,举办5期(上半年3期,下半年2期),学制3天,培训学员700人左右。

七、武汉干部教育“名家讲坛”

适时邀请知名专家学者,举办6期,学制半天,培训学员3000人次左右。

八、网络专题培训班

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及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举办4期,培训学员5000人次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