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培训动态
关于进一步深化“三项教育” 网络学习活动的通知 2014-08-0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市委组织部管理员

中共武汉市委组织部

 


 

关于进一步深化“三项教育”

网络学习活动的通知


各区委组织部,市委各部委,市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及大型企事业单位党组(党委),各人民团体党组: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有关精神和要求,推动领导干部进一步提高思想理论素质,现就进一步深化“三项教育”网络学习活动通知如下:

一、主要任务

牢牢把握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这条主线,深入贯彻中央《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的通知》、《关于在干部教育培训中加强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行教育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坚持教育干部与干部教育有机结合,充分发挥武汉干部教育培训网络学习中心覆盖面广、课程量大、学习安排自主灵活等优势,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为主要内容,以处级以上干部为重点对象,组织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党性教育、从政道德教育(简称“三项教育”),持续推进、不断深化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锻炼、提升道德品行,努力培养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复兴大武汉提供思想组织保证。

二、方法步骤

(一)开设专栏。8月初,武汉干部教育培训网络学习中心开设“三项教育”学习专栏,分设理想信念教育、党性教育、从政道德教育3个子专栏,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的主要内容,每个子专栏精选10个学时网络课程供党员干部学习。

(二)组织学习。各区、各单位及时组织本区、本单位副处级(含市管企业中层正职)以上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自主学习网络专栏课程。干部在20141130前每学完1个子专栏全部课程(已学课程可不重复学习),奖励2个学时。参学干部应认真总结学习收获,积极撰写学习心得体会或党性分析文章,及时将文章电子版提交到市委组织部电子邮箱(whgbjy@163.com)。

(三)督学深化。市委组织部及时了解各区、各单位组织开展“三项教育”网络学习活动和干部学习专栏课程情况,定期组织分析研判,及时推荐优秀学习体会文章,有针对性地开展督学工作。结合年度工作总结和明年工作谋划,对“三项教育”网络学习活动开展情况进行阶段性分析总结,在一定范围内通报。适时邀请有关部门领导、专家学者、先进典型等进行座谈交流,研究讨论深化“三项教育”的有效载体和措施,把“三项教育”学习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三、有关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各区、各单位要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市委对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新要求,把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组部《关于在干部教育培训中加强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行教育的通知》、深化“三项教育”学习活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各方资源,认真组织开展好网络学习活动。

(二)联系工作实际,科学谋划实施。各区、各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精心组织安排,把开展“三项教育”网络学习活动与贯彻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2014-2017年武汉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实施意见》、实施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工程结合起来,确保学习取得实效。

(三)强化指导督办,确保扎实推进。市委组织部采取多种形式,进行阶段性、动态性督促检查,及时掌握情况,研究解决相关问题。各区、各单位要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积极性,主动参与“三项教育”网络学习活动。

 

中共武汉市委组织部  

                                                                                             2014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