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培训动态
关于举办2015年模块课程选学培训班的通知 2015-05-0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市委组织部管理员

中共武汉市委组织部
武组教〔201511 



关于举办2015年模块课程选学培训班的通知

 

各区委组织部,市直各部委办局及大型企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组织(人事)部门:

根据《2015年干部教育培训项目计划》安排,结合实施干部队伍能力素质提升工程和行动学习计划,经研究决定,今年在武汉地区有关高校和市委党校举办6期模块课程选学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班次设置

(一)常规专题

1、哲学思维与领导力

培训时间:201552830日(含一天休息日)

培训地点:华中师范大学政治学研究院

2、生产性服务业

培训时间:2015646日(含一天休息日)

培训地点:武汉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3、武汉市情市策

培训时间:201591719日(含一天休息日)

培训地点:市委党校(武汉行政学院)

4、投融资体制改革与融资创新

培训时间:2015101517日(含一天休息日)

培训地点:武汉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具体班次课程安排见附件1。请选学干部在开课前一周内登录“武汉干部教育培训网络学习中心”(www.whce.gov.cn),进入“通知公告”栏,按照每期模块课程选学培训班通知明确的授课时间和地点参加培训。

(二)行动学习专题

配合提升城市形象与品质、创新型城市建设2个专题行动学习计划,围绕分析聚焦的突出问题,组织全市从事相关工作的干部有针对性地开展模块式培训。具体举办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二、选学对象

参加常规专题模块课程选学的对象,主要为机关、事业单位市管干部和正处级领导干部投融资体制改革与融资创新专题适当安排市属企业中层以上管理人员选学)。近两年来未参加过各类脱产培训(包括模块课程选学)的干部优先选学。

三、选学流程及有关要求

(一)组织报名选学工作主要根据干部参学意愿自愿报名,为确保培训效果,各班次按150人左右规模确定培训人数。请各区、市直各单位组织人事部门在分析本区、本单位近两年来市管干部及正处级领导干部脱产培训(包括模块课程选学)学习经历的基础上,统筹安排好干部的选学报名工作,对近两年来未参加过各类脱产培训的正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优先安排选学。本区、本单位选报规模以《2015年模块课程选学名额建议》(附件2)为参考,原则上不超过建议名额。各区、市直各单位《模块课程选学参训干部报名表》(见附件3)请于515(周五)之前报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

(二)实施教学市委组织部根据选报情况,分期分批组织各班次培训。对具备开班条件的各模块课程培训班,由各相关培训机构按照培训计划,按时开班授课,组织教学,确保教学质量。对于选学人数少于100人的模块课程培训班,市委组织部在征得干部同意后对干部选报的班次进行适当调整。

(三)组织管理市委组织部负责自主选学培训工作的整体规划,组织协调,及时对干部参训情况、培训机构考勤管理情况和教学评价进行督促检查。严格按照《武汉市干部教育培训学时管理办法(试行)》(武组文〔2010106号)考核管理,学习结束后对各区、市直各单位干部报名和参学情况进行统计通报。

各培训机构主要负责培训课程开发和教学组织管理工作,对参训干部实行考勤,对授课师资进行问卷评估,并将考勤、评估结果及时反馈市委组织部。

各区、市直各单位要积极宣传动员,精心组织安排,努力为参训干部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干部参训期间,所在单位原则上不得安排参训干部学习之外的其他工作。

参训干部要强化学习意识和纪律意识,自觉遵守考勤制度和课堂纪律。学习期间实行刷卡考勤,干部凭“武汉市领导干部学习卡”刷卡记录考勤,原则上不得请假。在学习培训中一经发现“代学”现象,一律取消本课程参学资格。

四、食宿安排

模块课程培训班费用由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培训专项经费承担。参训干部学习期间,中餐由培训机构统一安排。学习期间不统一安排住宿。

 

联 系 人:刘 

联系电话:8240132082402657(传真)

电子邮箱:4744841@qq.com

 

 

附件:12015年模块课程选学安排表

      22015年模块课程选学名额建议

      3、模块课程选学参训干部报名表

                               

 

                                 中共武汉市委组织部

                                    201558 


                               通知及附件请点击下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