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习心得
强化从政道德教育 打造一流干部队伍 2013-06-1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市委组织部管理员

中共洪山区委书记  刘  涛

 

洪山区把领导干部从政道德建设作为干部队伍建设的核心,在全区广泛深入地开展教育培训,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服务群众、勇于创新、清正廉洁”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洪山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证。

领导干部从政道德,首要的是政治坚定。作为党在基层的执政骨干,必须坚定理想与信念,不断提升政治修养,在任何时候都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制度的三位一体构成,深刻学习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依据、总布局、总任务,高举科学发展的旗帜。

领导干部是群众的公仆,服务群众是领导干部从政道德的基本要求。作为党的基层干部,必须牢记党的宗旨,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贯彻到一切行动和工作中去。当前必须从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方面着手,把政策、资金和基本公共服务更多地向民生倾斜、向基层倾斜、向困难群体倾斜,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创新是洪山发展进步的灵魂,勇于创新是洪山领导干部从政道德建设的重要内容。必须始终保持生气勃勃、充满活力的昂扬斗志,保持敢想敢干、与时俱进的进取心态,保持矢志不渝、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胸怀全局、脚踏实地,攻坚克难、奋勇争先,以强烈的进取精神,一往无前的气概,直面难题,力求破解,不断推动科学发展上水平。

清正廉洁是领导干部从政道德不可逾越的基本底线。作为领导干部,必须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坚持依法依纪用权,坚持公正科学用权,自觉将权力置于监督之下,带头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严格管理、严肃纪律,做到为民、务实、清廉,树立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