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习心得
立德兴区 为民谋福 2013-06-1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市委组织部管理员

中共蔡甸区委书记  谢宗孝

 

政德是领导干部的从政之基、立身之本。领导干部只有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注重政德修养,努力做到为民、务实、清廉,才能在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复兴大武汉的征程中有更大作为。

恪守为民之责。领导干部要始终牢记宗旨,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需要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不断强化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按照一手抓工业、一手抓生态文明建设“两个杠杆”撬动发展的总体要求,大力实施工业发展“倍增计划”,强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力争用三年时间建成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区。重点打造后官湖郊野绿道,建设九真山、嵩阳山两大国家级森林公园,抓好沉湖湿地自然保护区、后官湖城市湿地公园、索子长河湿地公园等三大湿地创建工作,实施“十大生态环保”工程和“百千万”生态文明建设工程,确保全区80%以上的街乡镇建成省级生态街乡镇、80%以上的行政村建成省级生态村,努力建设天蓝、地绿、水净的美丽蔡甸,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感。

厉行务实之事。求真务实是领导干部必备的政治品格。结合蔡甸区情民意,注重在“实”字上下功夫,怀务实之心,讲务实之言,做务实之事,兴务实之风,求务实之绩,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坚韧不拔,不贪一时之功,不图一时之名,扎扎实实做好架桥修路、管线入地、污水收集处理系统建设、湖泊治理、山体复绿、“五小”企业关停等打基础、管长远的工作,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谨遵廉洁之要。领导干部的廉洁自律关系党和政府的形象。要心存敬畏之心,敬畏历史、敬畏人民、敬畏职责、敬畏法纪,始终做到自重、自警、自励、自省。以开展治庸问责活动为抓手,加强和改善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突出解决好公务活动中奢侈浪费、城乡结合部乱象整治、违法建设综合整治、湖泊保护和污染治理、服务业和建设领域审批流程落实、民办幼儿园规范管理等问题。带头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大手大脚和奢靡之风,真正把有限的资金和资源用在推动蔡甸跨越发展、改善民生、促进和谐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