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习心得
保持良好精神状态 争创一流工作业绩 2013-06-1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市委组织部管理员

中共江夏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   胡亚波

 

领导干部良好的工作状态是从政道德素养的外在表现。当前江夏正处在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振奋精神、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推动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坚定理想信念是保持良好精神状态的基础。领导干部要有坚定的政治信仰,坚定的政治立场和政治原则,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千方百计为老百姓谋福祉。不唯上、不唯书、不唯虚,求真务实,立志多干事、干好事、干成事,力求每一项决策、每一项工作,都符合人民群众的意愿。

强化职责使命是保持良好精神状态的关键。工作岗位是人生进取的支点,实现人生价值的基本舞台。领导干部要倍加珍惜岗位,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增强“守土有责”意识,努力管理好辖区内每一件事务,服务好辖区每一位群众,在谋发展、促和谐、出思路、抓落实中,切实承担“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平安一方”的使命。

满怀工作激情是保持良好精神状态的内在动力。以积极主动的态度对待工作,要有一种不怕困难、不怕挫折的勇气,勇于创新、敢为人先的锐气和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志气。在当前各地区竞相加快发展的激烈竞争态势面前,更要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危机感,发扬“5+2”、“白+黑”的拼搏精神,全身心投入工作。

勇于担当是保持良好精神状态的重要体现。对集体决策和领导安排部署的工作,要雷厉风行,敢抓敢管,一抓到底。在工作中遇到困难和问题时不回避,不上交、不推诿,敢于负责,勇于担责,独当一面地开展工作。

争创一流业绩是保持良好精神状态的检验标准。检验干部精神在不在状态、状态好不好,最终要看工作的成效。要把眼光放得远一点,标准定得高一点,要求提得严一点,多认识自身工作的不足,多比较与先进地区的距离,盯着排头干、朝着先进赶,砥砺奋进,不断推动江夏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