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习心得
敬畏岗位 修炼责任 不断创新 2013-06-1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市委组织部管理员

中共新洲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  余世平

 

打造武汉经济增长第四级,全面率先建成小康社会,铸就新洲发展历史新篇章,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敬畏岗位,修炼责任,不断创新,方能有所作为。

敬畏岗位。职务岗位是事业席位。事业重如山,名利淡如水。事业席位,不欢迎追求名利挑肥拣瘦的人,不欢迎敷衍塞责的太平官,不欢迎争名夺利的市侩之徒,不欢迎坐而论道贻误时机的空想家。职务岗位是能力席位,能者居之,看你做事行不行,而不是看嘴功、拍功、秀功。职务岗位是业绩席位,在位不懈怠,做事不松驰,把本职工作干得更好、更出色,把原来觉得力不从心、有所遗憾的事干成引以自豪的事。

修炼责任。要有责任感。美国前总统杜鲁门桌子上摆着一个牌子,上面写着:责任到此、不能再推。党员干部对待每一件事都要做到“责任到此、不能再推”,只有敢于承担责任,才能最终赢得尊敬、收获成功。要有责任心。要有做好工作的自觉性,对事情敢于负责、主动负责的态度,发愤图强的干劲和永不磨灭的精神。要有责任力。在责任中行动起来,主动践诺,要有舍我其谁的主人翁意识,有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情怀。

不断创新。创新要有思路,新洲区提出“四个三”的总体工作思路,强力推进“工业倍增计划、服务业培育升级计划、美丽新洲创建计划、改革攻坚计划、民生指数提升计划、清风提能计划”等“六大计划”。这是新洲区各级领导干部从政道德建设的目标,岗位建功立业的方向。创新体现在强区富民的目标追求上。全区干部要紧盯目标,满怀豪情、扎实务实、埋头苦干、不事张扬,永远在追求和实现目标的路上,永远睁大眼睛找问题,不断解决问题,加快新洲经济社会跨越发展,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这是新洲区各级领导干部从政道德建设的核心。